close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oooooonash&article_id=26334270

http://linichen.net/forum/index.php/topic,9171.0.html

摁摁摁~引用~引用~附上網址囉........




Chapter 3 痛愛

急救室

湘琴已經進去了手術室四個多小時,直樹的心一直未平服過。他已經打電話給爸媽及才叔,他們亦已趕來了。

“ 哥哥,湘琴呢? “ 江媽媽著急的問著。

“ 還在急救中…”

“ 為什麼會這樣? 哥哥…”

“ 女兒,你不要有事,我隻剩下你了。你有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活下去… “

才叔整個人跪在地上,二十年前老天爺已經搶去了他的妻子,現在連女兒也不留給他。

“ 阿才,你不要這樣,湘琴一定不會有事的。”江爸爸一邊開解著才叔,一邊問直樹。”

直樹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 快告訴我們… ”

直樹走到才叔的麵前,也跪了下來。

“ 對不起,才叔。是我的錯… ”

才叔依然哭泣著,看到才叔這麼傷心,他發覺到自己在今天傷害了很多人,先是惠蘭,然後是湘琴,現在是才叔。如果他一開始就向湘琴說出自己喜歡她,這些人就不會受到傷害,而自己也不會感到後悔。

在急救室外,眾人都替在裡麵跟死神搏鬥的湘琴擔心,大家都很怕她會跟自己永別,整個氣氛十分嚴肅。

“ 已經六個小時啦,為什麼會這麼久? “

“ 媽媽,不要擔心,湘琴一定吉人天相 “

直樹看著手術室,他很怕當醫生走出來時對他說他們已經盡力。由小到大,第一次覺得時間這麼難過,這麼難挨。

終於,手術室的門打開了,一個醫生從裡麵慢慢的走出來。

直樹很害怕,很害怕聽到他不願意聽的結果。

直樹緩緩的走到醫生前

“ 請問醫生,她怎麼了? “ 直樹的手一直抖著,心跳亦很快。

“ 搶救很成功,不過在未來二十四個小時是危險期,現在我們會送她去加護病房”

“ 阿才,太好了,湘琴沒事了 “

“ 真的嗎? 謝謝,謝謝上帝,謝謝阿拉,謝謝佛祖,謝謝聖母瑪利亞 “

“ 那我們可以去看她嗎? “ 江媽媽興奮的問著。

“ ……可以啊 “

“ 阿才,我們走啦,去看湘琴 “

待爸媽及才叔走遠後,直樹略有所思的問醫生。

“ 醫生,你是不是還有一些事沒有告訴我們? “

“ 你是病人的…… “

“ 我……我是她的丈夫 ”

“ 那好,請你跟我來一下 “


醫生房中

“ 這是病人腦部的X光片,你看,有很多淤血。這些淤血太接近神經線,我們不能把它們取掉…”

“ 醫生,你想說的是… “

“ 我們必須等待這些淤血自我消失,而這段期間,我想… 病人都不會醒來 “

“ 你說她會變成植物人? “

“ 沒錯,要等淤血消失是很久的,所以病人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醒來 “



直樹落寞的走到湘琴的病房,他看見他的家人、才叔及那個可能這輩子再不會醒的笨蛋。

直樹很不習慣看見這樣沒有活力的湘琴,湘琴在他記憶中一直是十分活潑,十分可愛,但現在她帶著氧氣罩,靜靜地躺在床上,身上接駁著不同儀器,毫無氣色,根本隻是一個活死人。

直樹不知道該怎樣跟爸媽及才叔說出事實,因為他之前不竟也猜測到湘琴會變成植物人,但他

們卻沒有這個心理準備,看到他們剛才的喜悅,直樹更不想再一次令他們傷心。

“ 直樹,怎麼待在外麵呢? 不進來看看湘琴啦~ 如果湘琴醒來時第一個看見你,她一定很開心,你說是不是啊爸爸? “

“ 媽… “

“ 直樹,你是不是瞞著我們些什麼? “

“ 阿才,你為什麼這麼問囉? “

“ 告訴我們吧直樹,我也知道一個人不可能被車撞倒後第二天就能醒來 “

“ 直樹,快告訴我們,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 “

直樹看到他們那麼擔心,他不忍心瞞著他們。

“ 好,是你們要我說的,湘琴她……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醒來…”

“ 什麼? “ 江媽媽跌坐在地上

“ 媽媽,小心啊~ ”

“ 其實我早就想到了…… 女兒…我的乖女兒” 才叔在湘琴的旁邊哭著。老天爺,你這樣跟帶走湘琴有什麼分別? 求你把我也帶走吧~ 沒有了妻子跟女兒,我已經沒有生存的動力。

“ 媽媽、阿才,她隻是有可能這輩子不會醒來,但是也有可能醒來喔~ 對不對,直樹? “

阿利試圖安慰他們的情緒。

“ 應該是吧… “

直樹對這個問題並沒有信心,雖然他是IQ 200,但這個問題也許隻有上帝才能解答。

湘琴,無論如何,我都不會再離開你~

“ 才叔,我有一個要求 “

“ 嗚…. 什麼要求? “

“ 才叔,請你把女兒嫁給我 “

在場的人都愣住了

“ 可是… 現在湘琴她… “

“ 不要緊,我會等,等她醒來。我到這一天才發現,我想跟我度過下輩子的人是湘琴,才叔,請你答應 “

“ …… “

“ 才叔,無論怎樣,我都不會離開她,等我醫學院畢業以後,無論她醒了沒有,我都要娶她,我會讓她做全世界最幸福的妻子,我會好好的照顧她,才叔,答應我 “

“ … 那我把女兒交給你了 ”

“ 謝謝你才叔 “

“ 湘琴,你快醒來,哥哥說要娶你呀! “

“ 媽媽,你不要那麼激動,這裡是醫院 “

“ 我的DV呢? 我要記錄這一刻,待湘琴醒來時給她看 “

直樹看著湘琴,看著他的未婚妻,他不能再失去她,他要把湘琴緊緊的繫在他的身邊。 湘琴,你一定要醒來,我會為你舉行一個童話式的婚禮。

“ 媽,我想自己陪著湘琴 “

“ 那麼…爸爸、阿才,我們先回家,明天再來看湘琴,說不定明天湘琴就醒來了”

待爸媽跟才叔走後,直樹走到湘琴的旁邊,對著她說話,彷似她不是昏迷著。

“ 湘琴,你要快點醒來。我不會跟惠蘭結婚了,我這輩子隻愛你一個人,你一定要醒來,你醒來

後我們可以去約會,去看電影,去遊樂場,我們還有很多事未做,我也有很多話還未跟你說。

湘琴,你有沒有聽到,你也很想跟我去約會的嗎? 所以你要加油,快點醒來。湘琴,我到這一天才發現,你就是我的天使,在十八歲之前,我的生活總是單單調調,可是你的出現,改變了

我。我本來根本是一個沒有情感的人,是你打開了我的心,是你讓我得到人生的趣味,是你讓我找到自己的理想,是你讓我對生命所發生的事充滿期待。

自從你來了,我的生活變得變幻莫測,是你讓我發現自己的生活不應受別人的牽製。每一次當我努力自立時,你都會在我的背後默默支持我,給我動力。

是你讓我有了真實的人生,可是現在的你卻拋下我,我真的不知道沒有你的日子我會怎麼過。湘琴,就當作為了我,你一定要醒來,我不能再失去你 “

直樹回到家,略略梳洗後,一個人坐在房間裡。

雨水不斷打著窗戶,毫無止境的下著。


這場雨,是在為我跟湘琴下的嗎? 老天爺,你不要讓湘琴在我生命中消失。

你不要把她在我的將來抹去。

淚,原來是苦澀的。

自從湘琴來到後,我開始有了感情。湘琴一直給我的都是喜、怒和樂。現在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哀。

哀,也是湘琴給我的,但現在的她已不在自己身邊。悲哀真的很痛苦,很難受。

老天爺,我從來不知道人為什麼傷心時會流淚,是渲泄自己的情緒嗎? 淚水真的可以帶走悲痛嗎?

可是此刻的我隻覺得心中的悲傷好像隻在不停地增加。

湘琴,求你不要拋下我~

失去後才懂得珍惜,大概是世上最痛苦、最殘酷的道理。

可是直樹還有機會珍惜嗎?



待續Chapter 4 Waiting For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will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